6/27/2004

6/22/04 18:44

这段话是 Emerson 写的,意思大概是说,不管他年纪多大,成就多高,目标多真实,他也只是存在于此时此刻的玫瑰花。

这里我不是想写一个人的神通广大,也非艳羡他的见多识广(虽然我认识他的初衷是这样的)。我只是想写一个人的故事,因为灵感来了,不得不写。我觉得,通过对任何一个人的真心的、non-judgemental(这个词的中文是什么?)的了解,我们可以看到宇宙的美丽与奥秘,也可以体验到自己内心的和平与喜悦。谢谢玛雅的关心,请不要为我担心。

6/24/04 13:27

兰舟姐总想用现实社会的尺度来衡量F君。我不想在这里写他的具体成就,因为很多事太难以令人相信了,我说也说不清,说了以后还要为他辩解,所以我一直避免现实的话题。他自己知道自己怎么回事,不用向世界证明任何事。是我在这里钦佩他。我的那篇,写得很有些理想化,因为他这个人带给我一些灵感,我想用诗来写。事实上F君并非苦恼不能 fit into the world,是我写的。他已经悟道了,出世过了,现在又入世了,是一个极其复杂的人物。我真是无力将他写下来,所以只有“印象”。

我上学时认识的及其聪明的人不少,但每次想天才这个字,总是想到 Shakespeare, Mozart, Van Gogh, Feynman 一类的人。F君告诉我说,普通定义里天才有七种,好像是音乐,美术,语言,数理,领袖,体育,高智商。

遇到一个能带给我 a whole score of human experience 的人,带给我灵感,已经是我的幸运了。昨天我顺口说了句,fact is a flat image of the truth,他觉得此话不错(哈哈,终于被他钦佩了一把)。现在想想,这话还真挺深奥的,用在这篇答复里也挺恰当的。

6/24/04 14:07

他不是 professional student (我才是呢)。他没怎么上小学(逃学),中学大学一起上的,去MIT是因为跟人打赌;他学医是想不被医生左右;他学哲学是因做木匠时,无事可干;他自己的兴趣是搞电脑,园艺,绘画,写诗。这都是他说的,我一点证据也没见到(除了他写的歪诗),只见到一个无穷无尽的大脑,里面全是东西。

6/27/04 14:59

我文字中哪里说我 fall in love with him deeply 了?只有在“天才日记”中提到,但那已经是我得道前的旧文了。那辈子我已经活过了,现在开始了新的日子。

我看人看事也不会就那么肤浅,看到绝顶聪明的,或学车五斗,或经历丰富的,就要被迷惑住。真要去爱,也不是找个伴侣结婚这么简单就能满足的了。当我能从一个人那里看到宇宙万象变幻,看到人世缤纷繁复,我当然要抓住去看了。我不看,我不看回来跟你们说,你们谁去呢?

玛雅说的,功法不到位,与高手过招,受了轻伤,那也就算是前世的事吧。我经历不足,但天资优越,乐观豁达,现在还分不出胜败输赢。何况我已经找到了门,只是在找钥匙罢了。我不是简单的人,简单的俗世生活我已努力了多年,总是无法实现,已经打算完全放弃这个企图了。我不是在找“真正的幸福”——我已经找到了 ——幸福就在能自由自在的活着,体验着,感动着,爱着,被爱着,做着自己。

There is no cure for birth and death, save to enjoy the interval. -- Santayana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