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8/2004

上星期我忽然悟道了(顿悟!),然后我得道了。。。狂喜!手舞足蹈!好些东西忽然从我脑子里跑了出来,写下来一看,好像是 文字游戏,是逻辑游戏,是禅?反正就是这东西本身,就是我,就是影子,就是什么也不是。反正就是就不是。哈哈!好玩儿!这个世界真好玩儿。这个世界就是 我。我真好玩儿。哈哈!

胡言乱语。别介意。

------
> xw wrote:
It's like Guo1-Mo4-Ruo4's Goddess, you really got someting.

Hey, I didn't get "something". I get it. I get IT. I simply get. And IT is me and I am it. And I get me....

神 奇吧?你想(其实是我在想),我从来都对宗教和哲学的东西不感任何兴趣,也没有读过任何这些方面的书,也不认识这类的人,(自己是读理科的,觉得自己很有 小聪明的那种人),忽然间我嘴里蹦出来的全是“真理”。说明了,一切都存在着,等着你我去应验。可,真理又是什么?一切又是什么?存在又是什么?你我又是 什么?应验又是什么?什么又是什么?

另:虚心请教,哪个郭沫若的女神?是首诗吗?

(本来想说,郭沫若是谁?女神是谁?我是谁?)

请不要介意,I can just go on and on and on like this, and can't stop. 好玩而已!真心祝大家早日得道。

Love and peace to all...

狂喜中。。。
Eternal happiness.
Eternal being.
Being.

------
> Zili:
^_^,这叫做缘起性空,是也。近读赵朴初会见毛主席事。毛问赵,佛教里有一个规则,叫,赵朴初,非赵朴初,名赵朴初,有无这个规则。
赵答毛主席,说,有这个规则。
毛问,何以先肯定,后否定?
赵答,不是先肯定后否定,而是同时肯定也否定。
慧能反对神秀,他是个厨师,也非文科。但是,还是授传袈裟,取得正果也。
阿珊也是慧能。^_^。


这 几天来,经历了不少自我的更生。领悟到自己是海洋,是光,是神,是上帝,是生命,是博爱,是世界,是宇宙,是万物,是自然,是一切,是存在,是选择,是无 穷,是人,是佛,是我,是你,是他,是影子,是幻象,是尘埃,是禅,是欲,是非欲,是空,是无,是不是,不是,是,不,哈哈,阿姗,毛主席,咖啡店。。。

可 见,最浅显的得道是New Age的解说,海洋啊光啊的,天人合一;之后是基督教的,神啊爱啊的;之后是道,宇宙万物和自然;之后是感性的悟,宇宙真奇 妙,人的自由选择,人与宇宙的和谐;之后是理性的悟(这一步我最感微妙!),用逻辑与哲学证明了无穷的存在同等于绝对的存在,拜倒于人之无穷,人之万能, 人造神,神造人,人即神,神即我;之后是佛,一切尽是幻想,一切都是我,一切都是空;之后是禅,什么都不是什么,乱七八糟,疯疯癫癫的。

由 我这个例子看出,东方哲学比较西方宗教深奥些,美国(加州)的东西最简单。禅的东西好玩儿,越说越错,越说越糟,只好不说为妙。(奇怪的是,想是越想越奥 妙,说却不行,大概说明了思维的无穷,无穷即是万能,即是神,这些都是我们人想出来的,所以人是神。咦,那我呢?太晚了,有些糊涂了。)我该学多些宗教哲 学的名词,或许能把这些东西好好总结出来,看着玩儿。

都是同一个东西的不同表现,不同幻像,但如果一定要找个词来形容,我觉得英文的Being最模棱两可。不知中文有什么好字?

不过,既然我们现在是做人,The Way是最重要的:一方面要入世,要积极人生,另一方面又要随缘。

-- 于玛雅咖啡店

2 Comments:

Blogger Jorielle said...

English translation of one paragraph:

I am Ocean, Light, God, Life, Love, World, Universe, Everything, Nature, All, Existence, Choice, Infinity, Man, Buddha, Me, You, Him, Reflection, Illusion, Dust, Zen, Desire, No-desire, Emptiness, Nothingness, Not-am, Am Not, Am, No, Haha, Ah-San, Chairman Mao, Cafe...

3/26/2005 03:22:00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like ur blog
Also a traveller, a thinker, a singer, a poet...hating the winter in Michigan, and now enjoying the sunshine in Utah.
Just to say hello, and thanks for the photos from the silk road. Have lived there for half a year...

6/20/2005 05:55:0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