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8/2004

xw wrote:
阿珊用点时间参悟参悟那个所谓的“大爆炸”,我总觉得有点创世纪
的阴影呢?再说,创造其理论的那些个人,都在娘肚子里经历了不少
飞机上扔下来的炸弹的轰击声。(一战二战,世界大战!)

我请教过一些个博士,都说,这是宇宙学天文学物理学上公认的事情
了。。。

当然,“创世纪”当年也是公认的事啊!


好,我参悟一下。嘿嘿,这大爆炸俺也“公认”过了呢。其实我想,这物质的世界啥的,谁创,啥时创,怎么创,都不绝对的,都是真正“创”的不同翻版,即,不同版本的幻影。那当代的科学家用了科学的尺度来看“宇宙/being”,看到的是大爆炸;当年的创世纪也是当年人用他们的“眼睛”看到的。话说回来了,每个人看到的都是不是同的,因为都是各种各样的“影像”,都是自己的“版本”。要能看过这些,超越这些,就不会被这样那样的“理论”而迷惑。但这不是说就要主张大家“无为”(这个词是这个意思吗?最好啥事不做),除非你想不做。宇宙/being实在是太奇妙了,人只有这一生,不去尽情“参悟”,去欣赏,去学习,去歌颂,去沉浸其中,去看,去听,去摸,去品,去爱,去体验,去“做人”,真要浪费了。所以,如果是物理学家,能被宇宙的物理方面的奥妙所捕捉,那么一定会去尽所一生去在物理方面探讨的,而不会因为“看开了”,悟了,就说这一切是幻想而不去追求。归根结底,人总是人,人总是要做人的事。

星期六那天忽然我明白了为什么布鲁诺,伽利略,牛顿,爱因斯坦,都那么敬畏“创物主”。对数学对科学的研究和领悟深了,到一定程度一定会遇到这个“终极”的,就自然要拜服。当然他们受时代限制,领悟到的Ultimate的就是西方的神,或说他们只能用基督教的教义来与世人沟通。

哎,世界上的事都是来来回回的变幻。。。

(哇,这几天我一写就一大片,好像很多道理都要借机从我这里“流”出来。我该开个讲学班。)


我到现在是光速恒定还是不能诚心地接受。昨天思虑了佛光,北极光
和海市的问题,解了夏日路面上经常见的假积水问题。


好!你觉得这几个现象是有直接关系吗?那 UFO 呢?


望阿珊能用这段难得的时间反思些问题,至少多写些飞扬的字句。


谢谢谢谢!真是好建议。那天还想重写自己版本的 Gibran's Prophet 呢。他肯定也是悟道了的,现在一看他写的,就全明白了。只恨自己文笔不够好(嗯,恐怕比李洪智的好些,我该看看他怎么写的),读的书也不博,吸收的知识也不牢。。。好多事都要去做啊!其实这些天,每天都反思正思好些问题,脑子简直都跟不上思路了,手更跟不上了。

adagio wrote:
阿珊是不是又失恋了?

女人要开悟,第一条就是要看到罗曼蒂克恋爱的虚幻和荒缪。


哈哈,恋爱也看开了。男人女人也是假象。做女人就好好去做,想爱就爱去呗,想结婚就结婚呗。你这个慢板呢?现在又恋了吗?

(写到“看开”这个用得滥了的词,想:中文说,凡事要看开;西方宗教说,抛弃理智,去信就是了;逻辑哲学说,跳到系统外面看。我跳到这三个系统外面看,全是一个东西不同演绎而已。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