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7/2000

5.6.2000(六)5:30am(日)(节)

晚上回到学校,伤心起来,眼泪刷刷刷流下来,哭得再也止不住。觉得好孤独。原以为孤独的 日子已经结束。G病了的时候,我要一个人面对他,面对全世界。我为了我们二人,背叛了全世界。我背叛了父母、妹妹、朋友、旧男友,而且还背叛了D。我没有 任何人(除了N)的支持,而G却固执地病着。想到以后他不在了,那我又将一个人面对全世界。好不公平啊!我难道选择错了!?!

没有 认识他以前,我一直很孤独。认识他的时候,我曾经对自己说过,一定要记住这美好的感觉,千万不能习以为常而不去珍惜,以为一切都很自然很容易很平凡。好像 那个时候偷偷给自己写了个锦囊妙计,说好在疑虑时,取出来读。现在我怀疑了,赶快把锦囊找出来,提醒自己要记住珍惜。

没有他参与我的生活,真的好寂寞,整个生活都停滞了,不能进退。而他仍坚持地做他的事。

我都不敢再奢想些什么。

天 要亮了。还在一个人哭。为什么这样伤心呢?我已经决定离开社会规范的限制,我走到世界的对面,以为我可以和G一同。可是他却贪玩,抛下我一个人。我对他万 分关怀,但我自己也需要有人关怀。他与我在一起,并不要面对很多很大社会压力,但我却要承受那么多。他却不能帮我。我一个人,好无力,好虚弱。

这是轻还是重的生命?我选择的都是重的。我自己却承受不了。

真的觉得我一个人在与全世界、整个社会、所有的人,抗衡。

写到这里,忽然想到G鼓励我认识的社会以外的人们。他们也曾痛苦过吗?他们也曾与全世界抗衡吗?他们也曾走过我面前的这条路吗?

终于平静下来一些。停止了哭泣,停止了自艾自怨。G他好聪明,一早就已把答案告诉我了。他大概知道有一天我会需要的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们整个下午都在很激烈的讲话,好象有无穷的话题,从天文到地理到文学到美术到音乐到电影到哲学,所有我当年喜欢的高尚话题他都能滔滔道来。我长了见识, 学了很多东西。想不到随便在网上就能碰到这样优秀的人,有学识,机灵,幽默,自信,正直,认真,热诚,顽皮,敏感,一系列我对男人最欣赏的品质。不过当时 我正单恋别人,所以只想找人聊天解闷,没想到要跟他约会,而且他过几天要走了。
===========
阿珊姐 为什么你不选择

半个犹太人呢?

我认识小馄炖姐

1/08/2009 02:24:00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后来你和g在一起了么?

1/08/2009 02:25:00 AM  
Blogger Jorielle said...

因为不能和G长久,就想找个年轻一点的G,好有个未来。不久就遇到那个半个犹太人,不过他已经有女友,又住在外国。有段时候我总是单相思的爱上别人。后来我觉得我自己也很好,根本不需要找一个比我更“理想主义”的人。看开以后,就自然找到合适的人了。

1/08/2009 09:17:0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